close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因肺炎提前離開911紀念活動及取消加州行程,健康問題引發各界高度關注,金融市場尤其緊張,投資專家警告,市場行情恐加劇震盪,若川普出線機率壓過希拉蕊,美元與美股將雙雙走跌。

希拉蕊周日出席紐約世貿中心911遺址紀念活動,濾水器 光頭水但被民眾拍攝到因天氣過熱出現暈眩由幕僚攙扶上車提前離開會場的影片,該畫面上傳網路後引起媒體關注爭相報導。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希拉蕊競選陣營隨後發表聲明證實她提前離席,原因是希拉蕊覺得「過熱」,所以轉往住在曼哈頓的女兒家中休息。

然而,外界對希拉蕊病情的猜測並未止歇,《赫芬頓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已下架的一篇部落格文章指出,許多消息人士和專家稱,希拉蕊已罹患帕金森氏症。而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最近透過維基解密,也揭露了有關希拉蕊罹患帕金森氏症與用藥的電子郵件。

離美國大選投票日剩下不到2個月,68歲的希拉蕊健康問題恐成為川普陣營趁機攻擊的一環,儘管民調顯示希拉蕊的選情基本上仍穩定領先,但領先幅度已縮小至個位數。

市場尤其對希拉蕊健康問題感到緊張,因為金融市場到目前為止都壓希拉蕊可輕取川普入主白宮,根據選舉市場Predictit預測,希拉蕊贏得總統寶座的機率將近7成。

市場向來不喜歡意外與不確定性,選情若出現變化,將對金融市場帶來巨大的影響,希拉蕊代表的是穩定與可預測性,川普則被視為暴衝與難以捉摸,如果選情轉向對川普有利,市場行情勢將加劇震盪,且美元與美股可能雙雙下跌。

某一基金操盤人向財經媒體MarketWatch表示,如果選情翻為川普可能入主白宮,投資人操盤策略需調整為買進黃金、國防概念股與醫療保健類股。

川普已表態如果當選,將對諸如中國與日本等貿易對手國發動貨幣戰,這將引發全球匯市恐慌,造成美元走貶,而美元走貶對黃金是一大利多。國防承包商也會是主要的受惠族群,因川普已保證若上台將大幅增加國防預算,另外以打生技業為主要政見的希拉蕊若敗選,對醫療保健類股的利空威脅則可望消除。

(工商時報)

paulaflebur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