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逼近,記取去年「黃水」教訓,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原水濁度若超過1萬2000度,就會關掉進水口,一定不會再讓民眾喝到黃水,只是怕停水;萬一停水,民眾除可到41處臨時緊急供水站取水外,另再開放120所學校取水。

去年蘇迪勒與杜鵑颱風造成大台北地區自來水黃濁及缺水問題,柯文哲昨受訪被問及能否保證這次颱風不讓民眾喝到「黃水」?他回應,現在原水濁度一旦超過1萬2000度,就會關掉進水口,一定不會再喝到黃水,只是怕停水。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柯文哲說,要做到不讓民眾喝黃水,另一個可能就是會停水,為防止關閉出水口造成停水情況發生,就要有專管從翡翠水庫直接引水到淨水廠,不過就算要蓋專管,也要4、5年時間,對於整體防颱準備,柯稱不敢說全部做好,但有一定程度的準備。

北水處昨前往博愛國小演練供水作業,處長陳錦祥表示,120所學校設置供水站可涵蓋全市8成用戶,已通知學校將水池水塔儲至滿水位,當北水處停止供水,緊急應變中心會通報學校開設供水站,屆時北水處及學校都會派人到校引導取水。

陳錦祥指出,原水濁度達6000度就會減壓供水,停水首當其衝區域包括新北市中永和、管線末端的士林、北投區。北水處統計,全市所有學校的水塔、水池裝滿後,可供應2萬3000多噸水,若不是長時間停水,足可供應民生用水。

北水處呼籲,強颱可能導致原水濁度飆高影響民眾用水,建議颱風來襲前將水塔水池蓄滿,在停水情況下可再撐一天至一天半,相關資訊可洽水處官網或撥打:(02)87335678詢問。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濾水器

});

}

濾水器 水世界

過濾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aflebur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