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有一個充實的夏令營嗎?想給自己一個了解客家文化產業的機會嗎?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將於二十九日至三十日在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舉行兩天一夜完全免費的「新北青年客家產業夏令營」活動。客家事務局局長賴金河(見圖:記者郭芳廷攝)表示,本次活動將結合青年、產業、媒體及學校,讓青年更深入了解客家文化產業,從中了解客家文化的重要性。

此次夏令營活動希望透過產、官、學界不同領域的對話平台,激發理論與實務之不同火花,並期望從平台的討論與協商,找出現今都會客家產業面臨的課題與發展的方向,累積客家學術能量,吸引更多青年投入客家文化產業。

另外,本次活動也請來交通大學客家文化學院張維安院長與長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吳國智總經理進行專題演講,並提供關於客家產業與文化三個不同主題的論濾水器壇,讓學員能根據自己的興趣,選擇參與的內容。

賴金河表示,此次夏令營活動希望透過延攬具有客家產業、客家文創等學者或實務經驗者擔任講者,並輔以實地產業參訪,讓青年更深入了解客家文化產業。夏令營結束後,客家事務局將挑選對產業真正有興趣的人去印尼參訪。除此之外,也特別感謝福容大飯店三峽三鶯店與本局合作,提供五十間房間給夏令營學員,讓學員在充實自己之餘,又有優質的居住環境。

活動也將會安排築夢計畫、在地故事與文創產業三個課程,讓青年更深入的了解客家文化,並帶領學員前往新北觀光工廠、有機農場和桃園電動車、建材製造產業,進行企業參訪行程。此次夏令營透過專題演講、論壇與企業參訪行程,希望吸引更多年滿十七到三十五歲的客裔與非客裔子弟前來認識與參與客家事務。報名人數以兩百人為限,截止日期為二十八日中午十二時止。歡迎對「青年客家產業」有興趣的青年學生及社會人士踴躍參加!詳情請上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網站(http://www.hakka-affairs.ntpc.gov.tw/)。

值得一提的是,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為了讓更多的青年參與客家文化,更於今年一月二十三日成立「新北市客屬青年產經協會」,該會主要以培養客家青年領導人才、獎勵補助青年創意產業設計、研究創新特色產品、協助創業培訓服務、團結創業客家青年、發揮互助合作精神、交換創業經驗為宗旨,發揚客家人樸實、認真、打拚的精神,並以青年的活力展現都會客家之魅力。

對此,賴金河表示,剛開始進入客家事務局時,驚覺年輕人參與客家活動的比重不超過兩成,當下便認為應該吸引更多青年來參與客家活動,於是經過六個月的努力,終於在今年一月二十三日成立「新北市客屬青年產經協會」。然而,在新北市客屬青年產經協會濾水器 水世界過濾器 水世界中,所謂的客屬並不一定要是客家人,只要設籍或工作、就學於新北市且年滿二十歲以上至五十歲以下,對客家文化與產業有興趣的青年,都能報名加入。

除此之外,賴金河還提及,全球的客家人約有一億人口,分別佔世界約八十幾個國家,許多分布於海外的客家人都有深厚的產經實力。新北市客屬青年產經協會期望帶領協會內的青年與海外優秀的客家人對話,並與世界接軌。目前已和同為客家人的印尼雅加達省長鐘萬學在聯絡,期望今年能帶領產經協會的學員去印尼考察。

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推行許多的政策,期望發展客家傳統文化、提升客家產業發展以及提升國際間客家社團之交流,對此,賴金河則說:「期許不論是客裔或是非客裔,只要對客家文化有興趣的你/妳,歡迎一同加入這個行列,一起為發揚傳統的客家精神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aflebur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