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公布的資料顯示,今年3月全球平均溫度達13.92度,不僅打破先前的高溫紀錄,全球均溫也已經連續11過濾器個月創新高,這是有現代分析137年以來的第一次。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昨天不禁感嘆,「擋不住的增溫趨勢!」

鄭明典昨天在臉書分享美國國家濾水器選擇海洋和大氣管理局製作的3月均溫全球地圖,阿拉斯加、格陵蘭島、蘇聯東部及中亞附近一片紅通通,甚至還出現色標尺度範圍中最熱的深紅色。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鄭明典指出,今年3月全球均溫比氣候平均值12.7度,高出1.22度,不僅打破紀錄,連超出平均值的級距都比過去還大,更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全球已經連續11個月的均溫創新高,在有現代分析的137年以來,從沒有發生過持續創高溫紀錄的現象。

對於全球不斷增溫,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認為,這明顯與人為的溫室氣體排放有關,目前全球升溫已經超過1度C,若要在2100年前達成低於2度C的目標,難度著實不小。

不過今年台灣氣溫在感受上並沒有特別熱,在全球均溫圖上反而還看得出一點點藍,今年1至3月台灣13個平地站的均溫為18.09度,比長期平均值18.43度略低一些。

賈新興指出,一般而言到了4月中下旬,溫度會逐漸上升,過了梅雨季就開始進入夏季型的天氣型態,此外因聖嬰現象在去年達到頂峰,目前正逐漸減弱,且有機會在今年夏天轉變成反聖嬰,預計5月過後天氣就會較為炎熱。

(中國時報)





if 濾水器(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86949683181AB3CA
arrow
arrow

    paulaflebur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