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一名80歲阿嬤原本要到醫院進行減重手術改善健康,術前檢查意外發現罹患初期胃癌,這位堅強阿嬤同時接受胃繞道與胃切除手術,術後持續追蹤健康無虞,一次手術解決兩大問題,情況罕見。80歲阿嬤身高150公分、體重95公斤,BMI值高達42。義大醫院國際減重暨糖尿病手術中心主任蔡明憲指出,老阿嬤罹患糖尿病、心律不整與高血脂等疾病,家人帶她來看減重門診,術前醫護人員進行內視鏡檢查,卻發現胃部有潰瘍現象。蔡明憲說,切片結果顯示老阿嬤罹患胃癌第一期,在與家人討論後,醫療團隊決定不讓病人受兩次苦。醫療團隊以微創手術開刀,第一階段先切除胃部病灶與淋巴腺廓清手術,第二階段才進行胃繞道手術,術後持續追蹤半年以上,病患體重下降20公斤,睡眠中止獲得改善,胃癌也無復發。

義大醫院已累積4例減重也治療胃癌的手術,兩位阿嬤術後都恢復良好。記者徐白櫻/攝影

分享

C5ECA420F7FBF350
arrow
arrow

    paulaflebur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