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處一片靜,而風聲如濤。

京都二濾水器選擇月天,猶是凝寒刺骨的冷。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濾水器水世界

早上乘巴士到大德寺,走至高桐院正好九點,沿著細長蜿蜒的小徑走入。此時院門甫開,購票進入不久,即見方才門房那位女士細步走到庭院前迅速地鋪上紅色地墊。

高桐院庭園又稱「楓庭」,顧名思義,可揣想院落秋日璀璨。而如今寒天寂寂,寥寥落落,但也無妨,我本不是為華麗而來。

這座庭園玲瓏小巧,自有隱微婉曲,非一眼就視得全景的。

面對庭園的客殿是沒有屏障的大寬大闊,與宇宙穹蒼為一體,門框如畫框,框著一幅古往今來悲喜哀榮緣聚緣散的亙古歲月。蜷腿獨坐庭前,忽聞一陣旎旎馡馡的焚香,恰似老香鋪豐田愛山堂的香木氣味。放眼前方經冬猶自青翠的長竹因大風颭颭,發出簌簌颯颯聲響,規律復始如滔滔海潮。

天地如此謐靜,如此純然,以為檀香風濤是世上唯一的氣味與聲音。

庭間角落一棵寒松傲雪凝霜昂昂孤立,隱沒於更前方林木蔭鬱處有兩座古老墳塚,葬著高桐院創建者利休七哲之一的三齋公及其夫人,墳旁還有座數百年前茶聖千利休十分鍾愛卻因政治矛盾圮毀一角的石燈籠。在燈籠毀損之際他卻沒有料到,這個殘缺,反而突破了圓滿,更接近「寂」的美學意境,以致後來護之切切。

幽篁間冥想,一股蒼涼的古意襲來。素知是人,就有故事。而生命中許多貪啊過濾器水世界癡啊嗔啊,人們總無法取捨與掂量,從往昔到今日,一世又一世重重疊疊,宛若耳際不止的風濤,成了彼此交相錯落的回聲。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878E01DAFA270A91
arrow
arrow

    paulaflebur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