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鍾玉玨╱綜合報導】

北韓自今年年初以來接連核試及發射長程火箭後遭到國際社會制裁。南韓網路媒體《DailyNK》報導,新制裁上路後,北韓透過金融機構匯款的管道受阻,因此北韓貿易公司改用較原始的方法,濾水器透過北京至平壤的跨國列車運送現鈔。

報導引述一名在中國大陸的北韓消息人士所透露,聯合國祭出新一波制裁後,透過銀行向北韓匯款的管道被徹底封鎖。一些北韓貿易公司決定改用國濾水器水世界際列車運送現鈔。該消息人士稱,相較於開車過境,跨境列車的邊境檢查較寬鬆,只要用反光包裝紙包好美鈔就可順利通過機器安檢。

消息人士說,這條透過邊關人員攜帶現鈔從遼寧丹東到北韓新義州被查禁,所以他們又想出新招,改用國際列車,由個人攜帶現鈔搭車進入北韓。據報,最近有2名北韓人攜帶大量美鈔到斯里蘭卡轉機時被查獲。

#MUTUA全戶濾水器L_CHAIN#FB6B0A846EAA3DB5

arrow
arrow

    paulaflebur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