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經濟復甦疲弱,國內景氣持續滑落,為吸引外資,經濟部今年對外招商策略有兩大方向,包括盤點各部會的重大經建計畫,或是重點產業等對外進行招商,預計未來三年商機達1.5兆元。另一方面,經濟部預估台日租稅協定的利多,今年將發酵,強攻日商來台投資設區域總部。經濟部去年底盤點各部會重大經建計畫、重要產業投資計畫、重點產業發展計畫等三大類,預估2016年~2018年三年商機達1.5兆元。投資業務處處長連玉蘋表示,不只半導體產業每年有固定投資計畫,可帶動國內外設備廠投資,其他在雲端、生技、離岸風機等也是政府近年的重點發展產業,衍伸商機相當大。連玉蘋說,尤其各部會的重大經建計畫,例如交通部台鐵的火車頭等採購計畫,或是經濟部發展離岸風電等,除招標吸引外資投資設備外,希望能與台廠合作且進一步技術移轉,甚至未來能打入國際供應鏈,與大廠攜手跨國搶商機。由於大廠多瞄準東南亞等國家政策標案,因此台廠就地理位置優勢可望分一杯羹。中國大陸用市場換技術,台灣用完整供應鏈整合換技術。連玉蘋指出,今年重點將強攻日商來台投資,在台設置區域總部等,例如研發中心、物流中心、維修檢測中心等,希望對台廠能進行高附加價值的技術提升。而最重要的因素是台日租稅協定的利多今年將發酵,連玉蘋說,由於其避免重複課稅的風險,將改變台商對日投資架構及營運模式,更重要的是,台灣成為日商對大陸或是東南亞地區投資的跳板,將促進台日雙方直接投資。台日租稅協議生效前,員工出差居留期間合計超過90天,就需申報繳納所得稅,會針對員工全球所得台日雙邊進行課稅,但若是協定生效後,從出境當日向前推算的12個月內,合計居留天數未超過183天,僅需申報而免繳所得稅,顯示企業調派員工彈性變大。因此經濟部將爭取日商在台成立研發中心,或結合物聯網與日本智慧生活、智慧交通等領域系統整合。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paulaflebur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