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上午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確定周休二日將採勞動部所提「一例一休」版本,加碼加班費,並強化勞檢做為配套。勞動部長郭芳煜稱之為「一例一休2.0版」,可以真正落實周休二日,是進步的修法。但政院網路直播這場說明會的同時,卻遭網友罵翻,要勞動部改名為資動部。

郭芳煜宣布,勞動部將擴大1955就服專線功能,勞工若休息日被迫加班,可透過專線申訴,勞動部收到檢舉,將在工過濾器 水世界作日24小時內到現場檢查。

為趕在明日行政院會通過,政院今火速完成審查,審查結果完全接納勞動部規畫。郭芳煜說,考量制度有彈性,對勞過濾器工、對業者、對整個濾水器 水世界經營環境都是好的,因此在兩例與一例一休中折衷,提出一例一休2.0版。

勞動部規畫,休息日加班時間納入每月加班上限46小時;前2小時加發一又三分之一倍、第三小時起加發一又三分之二倍。未滿4小時以4小時計,4至8小時以8小時計,逾8小時至12小時以12小時計。根據勞動部試算,月薪3.6萬元勞工,休息日出勤8小時的加班費將由現行1900元上修至3100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aflebur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