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發表演說,公布他的新經濟計畫,儘管他自詡為既有體制最大夢魘,他端出來的卻是共和黨靠舉債的老唱本。他所提的很多措施和眾院議長萊恩和2012年共和黨初選落敗的總統候選羅姆尼相似。他承諾要實施雷根主政時代以來最大幅度的個人所得稅改革,並大幅調降企業稅。他也承諾要結速對能源業的過度管制。川普宣布對謀求削減個人所得稅的計畫進行重大修改,最高稅率定為33%。雖然這依然高於他最初提議的25%,但比起現在最高39.6%的稅率仍有下調。川普最初提議的三級距稅率(目前為7檔)分別為10%、20%和25%,新的提議為12%、25%和33%,跟眾院議長萊恩領導的眾議院共和黨人在6月的提議類似。川普承諾在稅收計畫上與萊恩等人合作,但他補充說,「我們將制定我們自己的政策組合」,在其他領域各有異議。

川普發表演說,公布他的新經濟計畫,儘管他自詡為既有體制最大夢魘,他瑞出來的卻是共和黨靠舉債的老唱本。(美聯社)

分享 「對很多美國工人而言,他們的稅率將是零,」他說。川普競選智囊、經濟學家Stephen Moore說,川普的稅改計畫,加上監管改革和國內能源產業促進計畫,將推動美國經濟成長率達到4%。Moore表示,這種速度的經濟成長將會彌補川普稅改計畫造成的稅收損失。有些分析人士認為川普的計畫會導致美國在10年內減少稅收近10兆美元,但Moore認為實際減少不到2兆美元。與此同時,育兒成本抵稅計畫意味著新的開支;Moore說,這方面的成本一年大約200億美元。「這不是大問題。」在企業方面,川普的稅改計畫將把企業所得稅稅率降至15%,而目前的最高稅率為35%。川普還將治理企業對海外收入遞延納稅的問題,但他也對此提出了更低的10%稅率。他說,這個低稅率會鼓勵企業將超過2萬億美元海外盈利匯回國內,並終結「導致就業流失的企業倒置行為」。企業倒置是一種避稅手段,通過與海外企業合併,美國企業將納稅地址轉移到境外。川普說,富人將繳納公允的稅負——這是民主黨人更常用的措辭,但他也表示,任何人的稅負都不應高到摧毀就業崗位或削弱美國競爭力。「中低收入美國人民從中受益最大,」川普說。不過,保守派Tax Foundation的聯邦項目主任Kyle Pomerleau說,川普削減個人所得稅、合伙企業所得稅的計畫,以及取消地產稅的計畫,意味富人交稅更少了。「他的說法和他的計畫並不符,」Pomerleau表示。川普提到,他打算消除一些讓華爾街投資者漁利的「特殊利益漏洞」。他提到,自己呼籲結束對附帶權益的特殊納稅待遇。附帶權益是支付給基金經理的投資利得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aflebur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